经济强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经济强省 >> 正文
经济学院联办2018年山东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3:39    作者:刘洪波    点击:[]

4月21日,第十三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在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由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齐鲁学刊》编辑部以及山东海蓝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扈庆学对前来参会的省内外学者、专家表示欢迎。日照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若传肯定了山东经济学年会对省内经济学研究的重要贡献。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臧旭恒教授致辞。

在年会主题报告第一阶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常修泽教授作了题为“从1984莫干山会议到新阶段深化改革开放——中国改革开放40年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解读了1984年莫干山会议及其精神传承,讲解了所有制改革与创新,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的研究。在主题报告第二阶段,臧旭恒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回顾和前瞻: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报告,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山东经济学年会院长主任论坛阶段,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作了题为“经济学教学科研的特点及相互关系研究”的报告,从经济学学科特点、经济学教学科研之间的矛盾、科研促进教学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年会学术研讨阶段分两个会场,来自省内外的16位论文入选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参加学术讨论的学者来自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苏大学、台湾大叶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潍坊学院、枣庄学院、泰山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工商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

年会闭幕式由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主持,《产业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曲创教授宣读了2018年第十三届山东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奖。刘刚教授代表本次年会承办方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下届年会承办方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向大家发出邀请。

本次年会由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齐鲁学刊》编辑部以及山东海蓝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省内外百名经济管理类的入选论文作者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剑桥大学代表团访问青岛校区洽谈创新转化 下一条:平度市副市长一行来山大推动校地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