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经济强省 >> 正文
平度市副市长一行来山大推动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9:12    作者:曹锐    点击:[]

[本站讯]4月17日上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副市长马思乐一行来山东大学访问,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会见访问团一行。

李建军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正整合资源力量,打造数学与数据科学、化学与物质科学、材料及加工制造、中国古典学术、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五大学科群,每年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近两万名人才。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通过建立平台等方式,对接平度市人才科研需求,助力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毛军响介绍了平度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情况,他说,平度市紧密依托地广人多、历史悠久、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产业厚实、敢闯善试的七大优势,围绕打造“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这一总体目标,聚力推进产业、区域、改革、科技、项目五大突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市场主体、政策支撑、督查落实四大保障,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期待双方能够抢抓机遇,共建创新技术应用研究院,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效应。会上,服务山东办公室、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实际,谈了有关推进双方合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平度市发改局、财政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平度市位于胶东半岛西部,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5亿元、一般性公共预算收入54.2亿元,储备亿元以上项目330个,位列全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第33位。

上一条:经济学院联办2018年山东经济学年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昌邑工作站成立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