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经济强省 >> 正文
剑桥大学代表团访问青岛校区洽谈创新转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15:31    作者:高歌    点击:[]

[本站讯]5月9日至11日,英国剑桥大学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主席初大平教授、剑桥企业有限公司国际事务拓展主管Shirley Jamieson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共建创新转化学院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合作共建山大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进展情况,就即将合作开展的“创业生态系统发展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孔令栋表示,山大十分期待并全力支持与剑桥大学的合作。作为学院建设的组成部分,“创业生态系统发展项目”将引进剑桥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为山大创新转化学科建设奠定基础,同时促进青岛市创新创业环境的快速发展。初大平表示,剑桥大学一直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享有盛名,并始终不忘其办学宗旨是用科研成果服务社会和改变人类生活。因此,剑桥将积极推动与山大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合作,并在相关课题领域进行合作科研。Shirley Jamieson介绍了剑桥大学周边庞大的创新产业群,表示希望通过与山大的合作将这些经验带到青岛市,促进青岛市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蓬勃发展。双方将通过密切合作,尽快落实各项合作内容的具体实施。通过会谈,双方在共建学院、推进教学及科研人员交流方面的合作内容和细节广泛达成一致,为两校下一步的实质性合作办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0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区委书记郑德雁会见了山东大学、剑桥大学一行,三方进行了务实会谈,就促成国际创新转化示范中心及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尽快落成达成共识。会谈前,剑桥代表团赴中联自由港湾实地考察了办公场所及市北区创新创业载体环境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波,区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初大平教授,知名物理学家,现任剑桥大学光电传感器研究室主任、剑桥大学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主席,曾任英国剑桥大学爱普生研究所主任研究员。2017年8月5日,初大平教授受聘担任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特聘教授。

剑桥企业有限公司是剑桥大学附属的全资子机构,负责将大学知识产权和其他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在英国技术转化机构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公司通过学术咨询服务、技术转化服务、种子基金服务等形式,不断推广剑桥大学最新科研成果。

上一条:山大专家团赴重汽集团进行技术需求对接 下一条:经济学院联办2018年山东经济学年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