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24    作者:    点击:[]

9月26日下午,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井海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井海明在讲话中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整体安排和重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山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国家赋予山东大学的时代使命。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的山东大学,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作为学校服务山东发展战略的牵头负责部门和服务社会的窗口部门,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主题教育与推进服务山东战略相结合,不断细化、落实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带着问题去,搞好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和质量;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统筹规划能力和创新服务能力,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曲波在讲话中介绍了机关党委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肯定了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用好“金钥匙”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总目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努力实现改革发展。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上,井海明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体成员,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与材料学院2018级1班结对帮扶共建见面会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第一次座谈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