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苏州研究院党支部赴上海、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02    作者:卢征    点击:[]

6月1日至2日,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苏州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随后,跟随现场讲解,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雕塑,走进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在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参观学习中,大家时而驻足沉思,时而细语交流,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增加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看到1956年中共一大代表、70岁的董必武先生为中共一大会址的题词,“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大家联想到实际工作,告诫我们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贵在坚持,唯有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方可“告慰历史”,方可“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

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视频和阅读展览史料,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切身体验了从革命战争到民族解放、从国家独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曲折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起航红船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年不止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使大家深受感染,一致认为“红船精神”必将在新时代激励更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主体党日活动的开展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踏实做好服务山东和驻外研究院工作,全面助力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在沪期间,服务山东办公室和苏州研究院还到访了潍柴动力上海运营中心,就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招远市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下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赴威海校区共商一体化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