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山东 >> 教育山东 >> 正文
山大主办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4:01    作者:曲思宇    点击:[]

[本站讯]5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山东管理学院协办。共有131名辅导员参加决赛,470余名辅导员代表全程观摩,参赛人数和观摩人数均创历届人数之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仝兴华,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主任吴彬,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勇等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山东理工大学张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窦雅琴、青岛科技大学王聪3人荣获特等奖,另有10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30人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关延平全面总结了山东近年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仝兴华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关延平、仝兴华、吴彬、李明勇、王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等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夏晓虹以“从素质能力大赛谈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为题为全体辅导员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大赛是山东大学积极落实服务山东战略的一项举措,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山东高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推进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

上一条: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历下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2018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