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 驻外研究院 >> 正文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49    作者:秦青华    点击:[]

3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预备会议上通报了山东大学党委常委会关于调整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成员的决议,由吴臻任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分别听取了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绩效考核报告,审议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章程(修订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章程(修订案)》及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的人事调整建议。

吴臻在讲话中指出,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2022年克服疫情影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转型发展成效显著,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对苏州、深圳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鼎力支持研究院工作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

吴臻强调两个研究院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苏州研究院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门办院,用好用足长三角丰富的资源,以转型发展为突破口,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要广泛集聚高层次人才,探索有效集聚多学科人才和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新模式;要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创新载体。深圳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推动“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中,获取资源、谋得发展;要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供给;要争取更多优质社会资源,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吴臻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业务指导与协调,持续为研究院发展赋能,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校友理事有: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原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大学78级机械系校友王立新;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山东大学94级药学院校友许海成;瑞源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山东大学2011级软件学院校友吴文慧。

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心校区,苏州和深圳校友在线上参会。学校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为理事、监事参加会议。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作者:秦青华  摄影:张云鹏  编辑:范晓晗】

上一条: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关于招聘科研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大学2022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员选拔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