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 驻外研究院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工商联企业家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7:35    作者:王宁    点击:[]

2019年5月21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工商联企业家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青岛市即墨区近50名干部、企业家参加培训。青岛市即墨区常委、统战部部长衣立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即墨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迟建珉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明星首先对即墨区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墨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山东大学与青岛市和即墨区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情感,充分肯定了即墨区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来深学习交流的开拓精神。他指出,山东大学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认识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服务地方是山东大学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提出“服务地方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理念,确立了“服务地方”、“科技兴校”等六大战略,全面开启了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校力求在服务地方中赢得资源、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提高水平。深圳研究院是服务山东、对接深圳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学校功能在深圳的延伸。建院七年来,以“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服务校友”为主责主业,培养学生过万名,先后获得了深圳市优秀研究院、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等荣誉和奖项。在高端品牌培训方面,与富士康合作共建“山东大学耘梦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培训示范基地”、“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公企业党建研究所”等,全力打造非公党建经济的全国标杆,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未来,研究院将持续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成为面向港澳台,走向世界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在致辞的最后,王明星对工商联企业家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提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提高政治站位;尊重教育规律;严格遵守纪律。

衣立渊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长期以来对青岛市和即墨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即墨区委根据青岛市委“学深圳、赶深圳”的要求,对标深圳南山区,深圳研究院积极对接区工商联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重点学习深圳的创新创业机制、新兴产业发展等内容。他指出青岛的民营经济与深圳存在很大差距,区工商联组织这次培训,就是为了开拓企业家视野,学习深圳企业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针对这次培训班,他对各位企业家提出了“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注重实践”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为期五天,针对企业家的需求,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设了《制造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无界——产业新逻辑与商业》等课程,邀请了周立彩教授、沐潮教授、鲍信先教授、区域发展专家刘祥、产业与企业运营专家高海燕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教学。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大疆、华为、越疆科技等知名企业,以及大潮起珠江--广东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前海自贸区、华侨城欢乐海岸等深圳著名地标进行参观学习。五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为助力即墨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战略贡献力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即墨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委副主席王世荣,青岛环保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吕思龙,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刘琦。

上一条:深圳研究院代表团到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教育局考察调研 下一条:济南市河湖长制管理专题培训班在苏州研究院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