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服务山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6:35    作者:林竹    点击:[]

6月6日,经济学院就服务山东工作召开座谈会,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负责人井海明等一行四人出席,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井海明谈到服务山东工作是学校厚植齐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学校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对于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开展服务山东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的规划和举措。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需求导向、统筹设计、协同配合、开放创新、深化改革五项原则,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以完善领导体制、建立分类评价等九项工作机制为保障,服务重点行业、区域和重点企业,提升服务能力和学科专业转型升级与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平台智库,实现科研支撑引领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山大校友“聚创齐鲁”计划,校属企业服务山东计划,山大资源汇聚山东计划的实施。

曹廷求谈到,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服务地方和合作发展工作,多年以来立足山东省经济发展现状,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平台在服务山东工作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做法,许多教授学者也成为服务山东的主要力量。本次座谈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汇聚资源、凝聚力量,以即将施行的《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探讨校院联动、平台建设、机制完善等工作办法,力争以服务山东为带动促进学院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提升。王秀丽指出,服务山东工作以习近平“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应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功夫,下一步学院也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院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工作向实处落地,向深处进展。

最后,双方就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金融大数据、文化艺术投资、海洋山东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对下一步共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教师代表就各自对服务山东工作的认识和设想发表了意见。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师承担上合组织峰会外宣资料翻译工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临工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835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048